終於登上Google play的Tone Sphere!

之前偷用我弟蘋果的時候(2、3年前)就玩過了,直到今年10月才正式推出Android版本,真是,久等了(人▽〃)

Screenshot_2015-10-27-21-26-27.png  

遊戲名稱:Tone Sphere

對應系統:ANDROID / IOS

語言:繁體中文

分級:一般向

型式:音樂節奏遊戲

官網:http://bit192.info/labs/e/

以下內收 介紹+感想+推薦曲,音樂MV來源皆為youtube,劇透有,多圖片注意

遊戲過久傷身(特別是眼睛和手),請大家定時休息喔XD

穩紮穩打的曲目演示,不過這個Trailer用的歌是我喜歡的曲子(Sta - Noiseproof),後面推薦曲再一起說

  

不知道各位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畫面很凌亂呢,因為他的按鍵是會隨便亂動的XDDD 忽大忽小阿,邊按邊動阿之類的狀況在遊戲中都會發生。而且從Title圖中應該就能看出來,遊戲是直向畫面,在音樂遊戲中算是少見的,畢竟一般都是採有標準線的落下式,加上可還會有MV,橫向是比較好表現的,不過大概也是為了避免這一點,所以Tone Sphere遊戲進行中的MV也不是一般常見的形式。

好啦廢話不說進介紹,遊戲開始後就可以進入選單畫面(長按Title的字畫面會變化,但是不知道要做甚麼用的...)

Screenshot_2015-10-27-21-26-32.png    Screenshot_2015-10-27-21-26-48.png  

遊戲可以選擇的模式有兩種,左圖是一般的難度、右邊難度較高。兩邊的分數等級分別計算,不過曲目大致相同。下方是所有分數的總分、章節完成度(星數相關),遊戲等級。

遊戲設定之類的要先進入這兩項其中一項才可調整。另外要說一下,在Android上,這個遊戲沒有課金要素(沒有商店、包含下載都是免費,因為是Beta版,有些功能沒有),沒有特殊道具,想要拿到好成績就是不斷地打,想要拿到新曲子,也是不斷的打XDDD 全然依靠個人努力的音樂遊戲啊......

Screenshot_2015-11-28-21-50-09.png    Screenshot_2015-10-27-21-27-10.png  

節奏調整畫面,是說我覺得他節奏很難調,跟他選的曲子有關係,所以調到最後不如不調,乾脆的放置PLAY了......

 Screenshot_2015-10-27-21-34-37.png    Screenshot_2015-10-27-21-35-02.png

設定在畫面的左上角,其實對遊戲影響不大主要是調到自己打的順的狀態(廢話)。不過有時這邊的設定會影響到隱藏曲目的出現。右邊是進入選取畫面時,會顯示分數和星數,星數代表的是整體,有時分數低但也能拿到不錯的星數XDDDD 最高六星,會呈現金色。一般為粉紅色。曲子上面是難度,總共有五種類型會出現,Easy、Normal、Hard、Expert、Spherical五種,前四種由易至難,第五種Spherical是特殊形式,可能難也可能簡單。不過也有些曲子光是Normal就去掉我半條命...(Flugel,網路上有Hard版 ALL Perfect影片)

Screenshot_2015-10-27-21-31-52.png     Screenshot_2015-10-27-21-31-33.png   

歌曲選單會出現一個教學的歌曲,點進去後會開始帶你認識遊戲中的按鍵,另外也是介紹這款遊戲的背景,中間會穿插兩個角色的漫畫。全部打過一次就能對玩法和背景比較了解一點了。每首歌開始前的讀取時間,也會有小提醒出現。

Screenshot_2015-11-28-23-26-49.png     Screenshot_2015-11-28-23-26-54.png  

開自動時候截的影片,按鍵大致有三種,一般、長音、滑音,外圍的黑圈剛好貼合的時候是節拍上,PERFECT的combo是粉紫色,Good是橘黃色。下方會隨著遊戲進度出現星數。個人覺得滑音比較難掌握拍點,很容易就Good了。另外隨著難度增加,音符重疊的狀況會挺嚴重的,這種時候也只能多打幾次孰悉譜面......練多就熟了XD

最後來說說曲子吧,Tone Sphere的曲子以免費遊戲來看,曲子算是不少了。也盡量找了各種類型的曲子,以下來推幾首自己喜歡也常打的曲子。不過遊戲中Sta的曲子意外的比例挺高的樣子XDDDD

Sta - Noiseproof (Full soundtrack)

Trailer中使用的曲子,放上的是完全版,歌曲部分3分半後出現,I am noiseproof. I might be wrong.

T.H.B. | Switch | Air - ray (roop remix)

 

最常打的曲子,同時也是教學使用曲

Groundbreaking - Conflict (Full ver.)

 

在許多音樂遊戲上都有出現的曲子,Cytus的《R》裡面是另一個編曲版,另外像OSU也有出現,同時也是2011年BOF的優勝曲,BOF的優勝曲有些會出現在音樂遊戲中,2010的優勝曲Halcyon在Cytus有出現,

Cranky - Flugel

 

完全是惡魔曲阿.....他的Normal版,第一次打我才出了兩星,Hard版就是按鍵數最多的曲子了(吐血)

Hard Perfect的影片→這裡

arrow
arrow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