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玩到死鎮時真的感到十分震撼,原來rpg maker也可以用成這樣!之後就有持續在關注雨血系列,前陣子出了前傳的試玩版,立刻迫不及待的來玩玩看。
但我對動作遊戲不是非常擅長,所以裡面一些遊戲上的問題可能只是因為我技術太爛了XDDD

Image 128  

遊戲名稱:雨血前傳 蜃樓 試玩版一

語言:簡中

對應平台:PC

性質:2D動作冒險

分級:一般向(?)

型式:RPG

語音:有

目前版本:正式版 / 試玩版二 / 試玩版一

官網:http://yx.gamebar.com/index.shtml

以下內收宣傳影片+試玩版一介紹+感想,有圖及些微劇透,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所有,我不擁有他們。

相關文章:[PC][動作遊戲]雨血前傳 蜃樓 試玩版二介紹+心得

依照慣例先上介紹影片,一共有三版宣傳影片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一次介紹動作遊戲,大概有些架構凌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XDD

因為我實在很少玩2D橫板動作遊戲,這類型遊戲記得最清楚的也只剩惡魔城系列了,所以裡面的一些問題可能都是我技術不純熟導致的蠢問題

這是雨血系列的第一款動作遊戲,故事時點是在死鎮之前,魂和左殤一起去把蜃樓挑掉的故事。遊戲中可控角色兩名,戰鬥中可替換,有裝備、道具及強化系統,但因為是試玩版所以很多還處於不能開啟的狀態。下面介紹主要是心得,劇情的部分會很少......

 Image 129
▲一進入遊戲的畫面,我玩的時候遊戲還沒發售(顯示為去年的事了...)

Image 134
▲一開始先是魂先出場,之後會有左殤出場...

Image 138
▲一開始戰鬥教學畫面,右下角會有影片展示,畫面上會有按鍵指示,這張沒有截好,按下去的時候人已經跑到太右邊去了 OTL 

Image 143
▲發現忘記把左殤放上來,補上一張XDDD

Image 139
▲招式表畫面,除了前面幾招後面的在此版為封鎖狀態

 Image 226
▲紫蛇屋,簡單說就是休整處,還提供練習場練招XD

 Image 338
▲劇情影片截圖,這一個BOSS打完後試玩版的部分就算結束了

Image 227
▲關卡選擇,但是目前只有第一關XDD

上面有些凌亂的介紹完了整個遊戲的大概,以下開始試玩版一的感想,因為打這篇的時候已經玩過試玩版二了,有些地方在下一版已經有改過了,這邊放的是當時打一版時的感想。
像道具、裝備、招式和成就因為一可以解鎖的很少,在這一版就先不介紹了,幾天後會放出試玩版二的感想再一起收錄。

首先在這一版我遇到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轉身了吧,因為只有左右轉的問題照理說應該會很方便才對,但是左右轉身似乎有點不靈敏,招式不能及時收招,一但敵人被打到背後很可能招式出完後就會馬上被捅了XDD反擊的QTE時間太快會反應不及 OTL

二是左殤有點難用,同樣是特別招式,魂的鬼步我覺得比左殤的劍氣好用的多XDDDDD大概就像是基本款和進階款那樣的差異?

除了上面這兩點,整體來說都很不錯。風格有保持雨血灰黑的調性,畫風也是,人物塑造和劇情看前兩部就可以知道應該不會令人失望(雖然我看到頭像後有些微的失落感,還以為會美型化呢...)。小兵獨具特色,這一點就和RPG遊戲裡的小兵有點像。招式範圍夠廣,但是爽快感略嫌不足,小兵再多一點的話就好了,好想讓他們擠滿螢幕再用連技一次砍完XDDD

試玩版二的心得幾天後會放出來,希望能比這篇寫得好......。

arrow
arrow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