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仙五前傳到進度50%的時候想說玩個輕鬆一點的小品遊戲調劑身心(?)
原本是打算先玩狂父,但看了介紹後還是對主要是劇情向的遊戲比較有興趣。
結果這篇還比彈丸論破先寫完XDDDD 

Image 433

遊戲名稱:白雀

語言:簡中

對應平台:PC

性質:劇情 探索

分級:作者沒明寫,但個人分類12禁

型式:RPG

語音:無

目前版本:完全版

發布帖:http://tieba.baidu.com/p/2030469911 (載點請見一樓回復的3樓)

以下內收介紹+感想,有圖有劇透,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截圖,屬原作者所有,我不擁有他們

消失後的第一更,因為比彈丸論破先打完所以就先上這篇了。照例先來一下遊戲簡介,這次的截圖,嗯,就只有title和下面這一張XD所以這次內容都是以文字敘述為主...

白雀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在一個奇妙的地方,而這裡並不是他熟悉的家。在這個地方四散著日記,而日記正是自己寫的關於自己和姊姊的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白雀便一邊蒐集著殘頁、一邊尋找著可以離開的路......。

Image 431 
▲白雀所在的地點是一個破舊的房子裡,然後在這房子裡蒐集日記

白雀開始在房子裡蒐集日記,日記有分成一般的日記,紀錄著白雀和她姊姊的事,而有些地方會隱藏著祕密日記,同樣是白雀寫的,但內容卻完全不同。從日記內容可以得到資訊,像是白雀的家庭狀況,家裡窮困,父親重病無法負擔家計,姊姊只好不斷的工作賺錢,而此時撿到的小鳥「白雀」就是當時姊姊心裡的救贖。

然而隨著故事推進,蒐集到的日記越來越多,事實的真相也慢慢浮現。這個遊戲除了最後真結局的時候通篇沒有音樂,只有時鐘的音效當背景音,基本上不會有突然嚇人的東西,地圖不大,死亡點也不太多,可以說比起魔女之家是更為輕鬆的遊戲。謎題的部分偏簡單,除了玩偶房.....這謎題難度太高一般狀況下真的很難想出來。全部的攻略可以看作者PO的內容,總共有五個結局,推薦全部看完。

以下開始的心得有劇情劇透了喔,請注意

 

破敗的房子就是白雀的內心世界。藉由兩個不同態度的日記可以看出白雀的逃避,逃避真實不去面對,直到發現最後一份日記,最後遇到「白雀」,面對自己的內心讓她回到了現實。雖然故事不長,描述也稍嫌生澀,但是想表達的的確都有好好的表達出來。不過一開始白雀怎麼出現在那房子(內心)的原因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已經承受不住壓力了吧。而大概是為了呼應劇情,故事中的白雀也並沒有很想離開這個地方的樣子。所以在最後回到現實的時候,繽紛的畫面和柔和的音樂更是顯出反差。

此外有一點個人覺得比較微妙的點是,劇情中似乎非常強調白雀賣身這件事,總覺得有些讓這個故事落於俗套,不過僅是個人感覺,畢竟對於故事中的白雀來說是很大的壓力來源(看到這故事不禁想跟社工串聯,根本是中毒了我)

最後,感謝作者的努力讓我可以玩到這款遊戲,也推薦大家去玩玩看w

 

4月會更新狂父,希望到時候能抽出時間上來看看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雀 rpg maker RPG製作大師
    全站熱搜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