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玩了IB後,突然對恐怖小遊戲產生了興趣。之後找到有人有分享一些覺得不錯的rpg製作大師恐怖遊戲,因此就先從裡面選了這一款劇情推薦度高、恐怖程度低的作品。
自己玩了之後感覺也很棒,特別是故事劇情。雖然分在恐怖遊戲,但我覺得更應該屬於感人的遊戲,畢竟恐怖成分其實非常些微(個人看法),因此推薦大家都去玩玩看!
只是作者沒有再出其他作品了,感覺有點可惜......。

這次不放遊戲Title圖囉,以防有看了會心理不適者
但內容還是會放遊戲畫面截圖,不恐怖的XD
 

遊戲名稱:愛靈之贄

語言:日文 / 漢化:簡中

性質:解謎、感動、恐怖(?)

分級:一般向

型式:RPG

語音:無

目前版本:完全版 

官網:http://takaba0001.web.fc2.com/

以下內收介紹+感想,有圖有劇透,沒有恐怖畫面,請放心食用,開始劇透會再次提醒。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所有,我不擁有他們。

最後,如果不適應此遊戲的話請不要勉強自己。

 在開始心得前,依照慣例,先來一段遊戲介紹。
 

  男子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一間房間中,但他卻完全想不起任何事,自己是誰?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當他想要離開這房子時,又發現自己無法離開......

  為什麼無法離開?



          ──因為這正是你的願望啊。

 

 

Image 393   

▲一開始男主角出現的場面,甚麼都忘記了啊,像是被槌子砸到一樣XD

Image 399  

▲那時看到想說「欸欸不會吧這種類型的恐怖遊戲還要練等打怪買裝備嗎!!!!」
   ↑結果還真的要,雖然時間不長XDD
 
嗯,遊戲介紹就到這邊(好短!) ,因為遊戲時間並不長,所以大部分劇情的部分還是希望交給大家去體會。
下面開始就是個人遊戲心得了,有劇透!雖然不是非常詳細的介紹,但有講到故事的關鍵點,可能會減少大家的樂趣和感動,請小心XD

一開始,氣氛還挺壓抑的,有種讓人精神緊張的感覺,背景音只有時鐘在走的聲音而已。然後自己操控的角色還是個甚麼都忘光的人,實在不是個令人放心的開始(?)。不過很快就能知道名字這一點真是謝天謝地,至少我知道該怎麼稱呼他了......

然後在浴室遇到史萊姆狀的慢動作水怪後,第一次,我就愚蠢的掛點了XDDDD
以為有200滴血的我威猛無比,一隻小小的水怪能耐我何?就算被摸個一兩下應該也死不了,誰知道水怪摸一下他就立撲了呢!?之後了解到被隨便摸摸是會死的,就不敢再讓他們追到了。但在逃離水怪後,他會遇到在這個家中徘徊的一個女鬼......

這個女鬼會用斷斷續續的聲音說著話(還有一張必備的有點可怕的臉),某種意義上應該會令人毛骨悚然,而拓馬也理所當然(?)被嚇得亂七八糟,一直大叫著,但那個女鬼卻一直說著令人訝異的愛語。
我還以為是追求主角不成然後就死掉了的神經病女鬼,大概像是跟蹤狂那樣的感覺XDD但這時候主角卻藉由碰到了物品開啟了找尋記憶之旅。

Image 403

▲這就是記憶之間,一個奇妙的空間,在這邊探險可以找到自己的記憶,但隨著想起的東西越來越多,疑問會漸漸累積,直到最後知道真相時,成為悲傷和痛苦爆發出來

Image 404  
▲進到背叛者之間裡的老鼠王國(似乎是這名字),就會經歷一般RPG會出現的東西,有強到逆天的魔王(?)和莫名其妙的道具XDDD (仔細注意怪物名稱會發現地圖裡的小怪有「記者」,這也是故事的一個暗示吧) 

然後默默的很想吐槽裡面道具的名稱,媚藥是哪招XDDD而且番茄也太貴了根本買不起阿XDDDD
雖不明但覺厲的藥根本不厲害,最強的是開掛用的開掛藥水啊啊啊XDDDDDD
(防具裡還有兔耳我ry) 

愛靈之贄的迷宮和場景意外的少,也並不難,但各處的小對話都在告訴你這個故事。需要躲怪物的地方也不多,大部分都是走劇情。有幾張CG可能有人會嚇到,但是多看幾次應該就沒事了(?)。音樂選得很棒,特別是約定的曲子、和ENDING曲,他們使用的也都是比較溫馨、感動的場景。劇情其實在看到那張剪報和進入了生日派對那邊時,已經可以大概知道一些主角經歷的事,但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還是沒有個答案。直到最後才會知道為什麼會變成一開始這樣,為什麼不離開這房子會是「願望」。

全部共有六個結局,三個Bad Ending、一個Normal Ending、一個Good Ending、一個True Ending,以下簡單說一下心得

最先會遇到的BE是止不住的眼淚,這是個甚麼都還不太知道就結束故事的結局,所以請不要太急著逃跑XDD
第二個會遇到的BE是愛之亡靈,這一段的配樂和劇情都很感動,看到女鬼流淚的時候瞬間有種「好可憐」的感覺。雖然是BE但應該可以說這就是愛的結局了,聽朋友說有實況主走這個結局時哭了......

之後的結局分歧都是在同一個場景,只是一些步驟和道具有沒有拿到的差異。

BE 永遠的惡夢:
基本上結果同於NE,但是中間的劇情感受沒有NE這麼強烈,主角最後選擇了將這場美好的噩夢繼續下去。

NE 愛靈之贄:
雖然官方標NE,但卻是我心目中的真結局。我想,不管幾次,最後他都會這麼選擇的,為了永不分離而訂下契約,因為愛與執念而產生的無限循環......

GE 活著的勇氣:
因為聽了重要的人的話,而得以獲得勇氣、繼續生存下去的結局,雖然不是完美的Happy Ending,但是至少離開了惡夢,所有人。然後這個結局還默默的被人稱為基友結局,嗯,在這個嚴肅又令人難過的故事裡我們就用正直的眼光看待他們吧XDDDDDD

TE 家族:
雖然標為TE我覺得應該說是HE,在絕望的祈禱後產生了奇蹟。全家人快樂慶生的場景,雖然不真實,但也能稍微平復一下前幾個結局的難過。

遊戲時間不長,但是故事劇情卻非常不錯!也許loop是一個被玩爛的梗,但是這個首尾呼應的感覺我很喜歡,讓人玩完後有種「啊,原來是這樣,所以要回去」的感覺。之後為了寫介紹和心得,破完全結局、知道劇情後過了一陣子我又玩了二周目,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花之迷宮。看了十字架地方的對話,突然覺得很難過,想著「原來已經一千次了嗎......」


心得的最後感覺好嚴肅呢,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沒意外下次會更魔女之家或是淺蔥妖怪相談所,但如果是魔女之家的心得大概就會是充滿了滿滿的抱怨了XDDD

arrow
arrow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