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01.jpg  

遊戲名稱:荊棘之子

語言:中文/繁體

性質:愛情、都市懸疑(?)

分級:一般向(體驗版)

型式:AVG

語音:無/有(白色情人節special)

目前版本:體驗版

官網:http://blackjam.iinaa.net/

以下內收體驗版序章+第一章先行+白色情人節special 完食感想,有捏有圖,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所有,我不擁有他們

終於有中文遊戲介紹出來了(感動淚目),總是玩日文遊戲頭都有點暈糊糊的。這次介紹的是同人製作的乙女向遊戲,久違的乙女向阿。除了畫面漂亮外,其中有兩項系統,「手機」及「筆記本」這兩樣感覺十分有趣,更有像當女主角的感覺。也可以和其他角色通電話、傳簡訊,這部分等到遊戲感想再說,先上人物介紹。官網介紹比遊戲中能得到的資料還充足,所以以下以官網人物介紹為主,並附上個人遊戲時的想法。這次很囧的截圖竟然沒辦法去邊,所以兩邊都留有黑邊 OTL 圖也變小了,對不起......。

女主角:南夜嬰/(萬珈藍)

Image 138.jpg  

心臟有問題的(悲劇性)女主角,在車禍中父母雙亡,寄人籬下,又得了不治之症。為了活下去和南家做了約定,以得到他們妹妹的心臟移植作為條件,成為南家的孩子,並改名為南夜嬰。長得很漂亮但也有點憂鬱的女主角,出乎意料地在小地方很可愛,觀感OK。

南耀臣

Image 139.jpg  

南家哥哥,成功的事業家,每天都有忙不完的行程,帶了醫生請他治療南夜嬰,和弟弟的關係似乎不太好,總是講沒幾句就吵起來(單方面的被吵)。原本以為是鬼畜腹黑類(眼鏡的刻板印象?)但意外地溫柔嚴謹大出我意料。

南耀爾

Image 150.jpg  

南家的弟弟,現為設計師兼老闆,以前當過模特兒,風騷的人(BY 南夜嬰),聽說以前有需多風流艷史,穿著奇裝異服(其實我覺得還不錯)還有一堆鏗啷啷的裝飾品,和哥哥感情不好,常吵架(單方面暴走)。惡魔性格、超毒舌還有雙面人性格(??),和哥哥完全是不一樣的人,想討他歡心就是不理他和他唱反調XDDD 偶爾有溫柔的一面,真的只是偶爾........。我看到嘴壞的人就會忍不住選想和他吵架的選項所以應該是很好攻略的意思??然後看到小孩子氣的人就會想照顧((媽媽??

東界人

Image 148.jpg  

幫南夜嬰動手術醫生,是心臟外科權威,甜食黨,隨時都可以冒出甜食的感覺。好先生,但是有腹黑的潛力。目前感覺還不錯,不過到底是不是能攻略的人呢...?

遊戲中有幾個主要角色還沒出來的樣子,不過不影響就是,官網人物介紹有放詳細介紹,上面的圖是筆記簿系統裡的畫面。下面開始遊戲感想,有捏慎入

=================================================================================

序章

從剛進遊戲就很有氣氛的遊戲,畫面也做很漂亮,人設是最吸引我的。之前一直對國產AVG有點阻礙一部分原因就是他的人設圖片,有時真的會讓我無力。但這個真的是畫的很棒啊!

序章是女主角住院到成為南家兄弟的新妹妹這段,雖然些地方可能會顯得有點老梗,不過這時期女主角也有些憂鬱,這部分大多是她憂鬱的自言自語。直到發生了一位女孩墜樓被送進她所在的病院,她的哥哥們也陸續出現,而女主角也知道扶養她的親戚不願意支付醫療費,她也不想就這樣死去,正好南家兄弟因為某些原因選中了她。將已經腦死妹妹的心臟移植給她,並要求她成為南家養女。不過原因還不明,可能有甚麼陰謀,像是遺產甚麼的?然後植入妹妹的心臟會不會有移植者亦是入侵被移植者的現象? 也許會出現這樣奇妙的劇情也說不定XDD

Image 106.jpg  

▲Config畫面,序章體驗版無法在Title畫面改設定,第一章體驗版已改善

Image 115.jpg  

▲女主角的頭像有時候出現可愛Q版畫面,讓劇情沒那麼灰暗XDD

Image 123.jpg  

▲CG圖!!其實南耀爾挺可愛的,就像小孩子XDDDD

Image 104.jpg  

▲平常是像這樣子,右上角的三個功能序章體驗版未啟用,第一章會開啟「手機」與「筆記簿」

=================================================================================

第一章(部分) 

因為一些問題,製作組原本要放的第一章正式版並沒有發布,這邊的第一章是先行版的第一章,只有部分。日記只到4/13日,也沒有全人物出場這樣。但是部分重要角色都出場了。這邊的故事南夜嬰已經進入南家生活三個月了,並開啟了「手機」與「筆記簿」功能,這兩個功能真的很有趣,筆記簿就是攻略大全甚麼都寫在裡面阿,也有道具甚麼的,其中包含地點介紹和人物資料,以及女主角的日記,日記可以看到女主角一些對角色的想法。精神狀態那邊並沒有介紹,不知道是甚麼功能。不過這章女主角終於像是一般的高中女生了,會跟朋友出去玩甚麼的,也變得開朗很多。主要還是在和南家兩兄弟周旋(?)可惜這部分劇情真的有點短感覺沒看夠Q_Q不過到目前感覺還很普通,沒有甚麼大陰謀或是戀愛的感覺@@

Image 149.jpg

▲新角色之一,女主角在學校的好朋友,開朗的女孩,語言能力很好

Image 151.jpg  

▲佐伊,南耀爾工作上的夥伴,和他已經認識11年了。現在是當紅模特兒,貌似也有些隱情?

=================================================================================

白色情人節 special

Image 144.jpg  

上面的應該是可攻略角色,但官方又說可攻略只有四人,所以大概是左邊數來那四個。左邊算來第三個是凜,在體驗版沒出場(估計在第一章後面會出現?),不過官網有放他的人物介紹。這版special最特別的大概是有配音了,上述六個都有。採取男主角對「你」說話的方式。但都是簡單的對話而且和前面劇情沒有太大關係,就當作番外篇來看吧。可以任意選擇自己喜歡的人(直接點選),鑒於想聽配音我就從第一個開始介紹。是說國產遊戲另一個弱點大概就是配音吧,不知道是不是我不習慣大陸那邊的語氣表達呢?在流鶯和古劍奇譚可以說都被嚇得半死,漢之雲雖然好一點但...難道是我太習慣日本配音了?

南耀臣:是很溫柔,但......有時講到一半會有被哽住感覺一樣的停格,難道是看到女主角所以害羞了嗎@@

南耀爾:雖然和想像有點差距但也沒有到很差,感覺挺文雅的(?),要怎樣表現出惡作劇但又彆扭的男人?

:配得不錯,有沉穩、知性的感覺,是說他台詞最後說晚霞很像女主角的時候我忍不住噴了一下XD

間蒼:好像是外國人或混血兒?中文講得不太標準是故意的嗎@@真的有點外國腔,配音有點流氣,很棒!

東界人:溫柔的語調,但不會像大哥一樣會卡住XDD 說到甜食的時候好像真的很開心

佐伊:其實......有點怪。不是模糊不清,但感覺好像含著甚麼在說話。聽著不太習慣,也許正式版會好一些。

以上大概是配音心得,至於女主角的聲音還沒出現,不知道是怎樣呢?

最後是官方的消息,原來的繪師因為某些緣故無法再繼續合作,所以遊戲的圖全部都要置換了,目前的這個版本可能不會再做下去了,之後人物圖片及CG大概都要換血.....真是太可惜了我很喜歡這個繪師的圖,不過也期待新繪師的CG及立像釋出ww

arrow
arrow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