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13.jpg  

遊戲名稱:Woderful wonderland

語言:日文,無漢化

性質:童話故事改編

分級:一般向

型式:AVG

語音:無

目前版本:正式版 (Download)

官網:http://ptics.web.fc2.com/ww/index.html

以下內收 遊戲介紹+感想,有嚴重劇透及圖,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所有

這是遊戲是用我們熟知的幾個童話故事改編成的,分別是小紅帽、睡美人、白雪公主及糖果屋,每個故事都不長,雖然是日文但故事內容挺簡單的。Image 016.jpg  

就像這樣分成四個,雖然裡面很少有人物立像。但因為有童話故事做基礎,所以也不難了解故事。可惜的是很少有整張純過場CG的圖,而是把圖和文字合併再一起。也許是因為這樣,整個Title從開始到全攻略都是同樣的圖,沒有結局、劇情、CG甚麼的回想感覺有點可惜。但故事本事是還不錯的,有些結局很黑暗,但也有的結局很可愛的。一個故事裡的選項都只有幾個,但會走向不同的結局。以下感想介紹將分成四個故事依序介紹。

提醒以下內容有劇透

1. 小紅帽  

Image 017.jpg
(小紅帽和媽媽)  

Image 030.jpg
(大野狼哥哥,是說這個野狼先生感覺也太帥了XDDDD)

內容簡介與感想:
小紅帽(子猫)帶著食物要去探望住在森林中的奶奶,在路上小紅帽的肚子餓了,籃子中放著許多給奶奶的點心,正猶豫著要不要吃掉,最後還是吃了,沿路慢慢地慢慢地食物就被吃光了。小紅帽想著該怎麼辦,最後決定摘花送給奶奶。再找花的過程中,一個有著大耳朵的哥哥和她打招呼。當他知道小紅帽要去採花後,便說他知道一個好地方,要小紅帽和他走。小紅帽她......。好簡介就到這了(故事都要說完了...)結局大致來說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被大野狼誘拐到森林中,然後被吃掉(兩種結局)以及HE─和有大耳朵的哥哥一起到森林中,大野狼被小紅帽的天真(?)感動,在離開前將一朵花裝飾在小紅帽頭上。下面簡單翻譯一下HE最後的對話,沒有多加修飾真是不好意思

「真懷念阿,以前在草原上從你那拿到了花。」
「記得喔,看,這花和你很相襯呢」
已經成為媽媽的子貓(昔子猫たっだお母さん,不知道這句話這樣翻對不對(倒))
頭髮上裝飾著一朵花,害羞地微笑著。
 
Image 032.jpg  
(HE的最後一張圖片)

還差點想成子貓和野狼結婚了,然後子貓在懷念以前的事XDDD(日文不太好實在不知道他是不是要表達這種語氣)如果想看小紅帽「十萬個為什麼」請走BE路線。這邊的故事選項還很少,一下子就能搞定了ww
=================================================================

2. 睡美人

 Image 027.jpg  
(睡美人與高塔上的魔法師)

內容簡介與感想:
晚上睡不著的公主,在城堡內遊蕩,到了塔,走上樓梯時聽到一陣歌聲,打開塔房間的鐵門,唱歌的是一位全身漆黑的魔法使......。HE裡黑魔法使突然變成白色的(驚嚇),其實這個故事我覺得挺不知所謂的,公主可有可無她的任務是來學唱歌和睡覺的XDDD沒有特別喜歡這故事除了變白那幕讓我有點驚嚇外,其他的都普通。

=================================================================

3. 白雪公主

Image 029.jpg    

內容簡介與感想:
 算是改得很不錯的故事,白雪公主很喜歡她的繼母,但卻常覺得繼母不喜歡他,因此她盡力想辦法討皇后喜歡。裡面有白雪公主黑化出現,是說白雪公主好像是童話故事裡最容易黑化的公主了。其中一個結局是她陪伴在皇后的棺木邊,當然也有殺掉皇后什麼的結局,還有一個挺詭異的是和皇后派來殺他的人私奔了......(默)總之我覺得陪在皇后的棺木邊這個結局挺不錯的,有的結局會吃到蘋果有的不會,一切個靠緣份啦,值得一提的是白雪公主真的是個「白色」的公主XDDD

=================================================================

4. 糖果屋

Image 028.jpg  

內容簡介與感想:
不知道是不是到最後做遊戲的人也累了,這個遊戲是沒有CG的......。故事正是糖果屋,又是個常常走到獵奇向的故事,這個故事我也挺喜歡的。而其中有一個解決是Grace(妹妹)取代老魔女成為真正的魔女。當然也有把巫婆踢進火爐裡的結局,不過想當然也有被吃的......,但是他的畫面幾乎一直停留在上面這張圖的場景上。

介紹和感想大概就到這邊,基本上我認為這個遊戲挺適合練習日文的,故事短用字也不難,用童話故事當基礎也比較能理解故事,當個休閒小品玩是不錯的選擇。大概二、三個小時左右就能把所有故事的全結局打通。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狐言亂語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寶生藍
  • 哈哈哈,對不起我是個新手還因為小問題而留言
    我想問的是,我下載此遊戲後點下去他跑出一個小視窗
    他面一堆問號然後斷斷續續的文字...↓
    ANSI文字列?UNICODE文字列?換????現在???解???文字????含???(略)
    這樣子...
  • 你好w沒關係喔每個人一開始都是從新手開始ˊˇˋ
    這個遊戲要用applocale這個軟體,然後選擇日文開啟喔
    直接打開的話會因為他是日文的所以開不起來XD

    muku 於 2013/01/19 21:33 回覆

  • 寶生藍
  • 不好意思我又來了,我下載了軟體也試著套用他
    但跑出了視窗上打著「ファイルC:\....\?面\ww\ww.exeは開けません」
    上方的「...」是說某個資料夾名稱↑
  • 這個出現的話,可能要先檢查一下遊戲的路徑裡面是不是有中文或日文的檔名,有的話要把它換成英文的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請試試看吧ovo

    muku 於 2013/01/21 23:21 回覆

  • 寶生藍
  • 版主大回好快:)
    喔喔喔喔喔,可以了QAO
    謝謝!!!!!我很期待之後版主大推薦的遊戲:)
  • 可以玩真是太好了,希望你會喜歡這個遊戲ww
    我才是要謝謝的人,還是有人願意期待,我會繼續努力的!!

    muku 於 2013/01/22 12:39 回覆

  • 安
  • 我沒有辦法下載遊戲,可以請大大協助嗎?
  • 安,你好~
    可以請問一下是怎樣無法下載嗎@ @
    因為載點還沒有死掉的樣子,是網頁含有害程式被chrome擋下來嗎?

    muku 於 2015/03/14 18:44 回覆

  • 安
  • 對啊,因為我日文不好,所以就看不懂
  • 如果是找不到下載的地方的話,在下載頁下面一點有綠色大按鈕寫「今すぐダウンロード」,點下去後到下個頁面等一下就會開始自動下載。

    如果是被CHROME擋下來的話那就只能換個瀏覽器下載了> <

    muku 於 2015/03/14 19: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