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製作的小品遊戲,純純的愛系列XDD

管理人日文並不是太好,如果在劇情說明上有甚麼錯誤請和我說<(_ _)>

2011-03-31_211214.jpg  

遊戲名稱:ピカレスクの詩

語言:日文,無漢化

性質:BL向

分級:全年齡

型式:AVG

目前版本:正式版 載點有 (Download)

官網:http://goe1110.sakura.ne.jp/pika/index.html

以下內收人物簡介+心得,有捏有圖,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所有

這款遊戲的時間大概不會超過三小時,不過劇情發展可說是慢的。是以日期+事件的方式描述。結局三種,CG無,很久沒玩到的無十八禁的BL遊戲。電機公司員工堤內 和希(かずき)和小藝人理々岡伸秋一年中發生的事。

2011-03-31_212209.jpg  

堤內,眼鏡男,是理々岡大學時的學長,雖然出了社會但兩個人連絡很頻繁。一開始玩我還以為設定是他們已經在一起了,畢竟以學長和學弟的身分說他們見面次數太頻繁了吧XDDD對理々岡的稱呼是姓氏(理々岡),似乎一直想表現出學長的風範(?)

2011-03-31_211737.jpg  

理々岡簡稱りり(我覺得這挺起來挺可愛的XDD),放棄大學學業成為藝人,還和母親吵翻了。現在是個出道不久的小藝人,工作很多,工時不定,但又喜歡常常找堤內吃飯喝茶之類的XDD是個對情有點遲鈍的傢伙(應該說這兩個人都是XD)可是他對堤內的稱呼是直稱名字(かずき),我沒記錯的話只有對很熟、很親近的人才能直稱名字@@

2011-03-31_211435.jpg  

對話框做得很精緻,我喜歡那些小圖示很可愛

很難得玩這種畫風可愛的遊戲,不過畫風、音樂、背景都是清新的感覺,所以看起來挺舒服的。就像前面說的,遊戲是用幾個日子陳述他們相處時發生的事,像在說故事,選擇也只有到比較後面才有,期間這兩個人實在是遲鈍到不行。很多事件看起來其實都很平淡,像是一起吃飯、生病感冒、買吃的東西之類的。不過每天的劇情其實很少,所以有點看不太過癮的感覺,前面玩起來會有點無趣(看劇情看到都有點想睡了....),畢竟前面他們只是不斷地約出去而已......,而很多時候也是由其中一人接到另外一人手機的劇情。結局三個都是平平淡淡的感覺,其中堤內的同事(稱呼為社員),有點像是遊戲裡的腹黑腳色,但卻是最早察覺到這兩個人之間不對勁的(有一個HE是跟他)。

不過リリ堤內的HE裡,倒是有りり抱喝醉的堤內的事發生,這大概是兩個人在遊戲中最親近的時候了XDDD結局是堤內因為忘年會醉倒在公園,りり找到他然後和他說了類似於「你可以再多依賴我一點」的時候有想說「阿你們終於成了!」,畢竟前面他們真的是曖昧太太久了。所以結尾有被甜到阿ww也許title的那張圖就是那個不小心(?)抱到的場景吧XDD

從生活中的小事看兩個人的發展,即使有點慢,不過相對而言也現實點。因為選項很少,只要稍稍花些時間就能看過全部結局,雖然沒有結局CG讓我有點小失望。不論這些,如果喜歡平淡的故事,那我覺得這個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2011-03-31_211412.jpg   

(這個是有點腹黑的社員XDDD暗戀堤內,但堤內還是りり再一起於劇情上來說比較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