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名字常常打錯的遊戲XDD
意思大概是赤(赤や)、燈(灯や)、妖(あやかし)
不過有妖怪的遊戲完全就是我的菜
畫風乍看下很像夏目,差點以為它是夏目的同人遊戲
不過強烈的用色和夏目有很大的不同
然後很想默默爆預定(竟然XDD)
管理人日文並沒有很強,如果劇情有錯誤的地方就麻煩請指正了<(_ _)>

現在還沒有正式出版,不過已經有體驗版了
內收OP、人物介紹、體驗版兩版(夏、冬)心得及故事簡介

有小捏、圖多注意 

 top01.jpg 
遊戲名稱: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語言:日文,無漢化
性質:BL向
分級:全年齡
形式:ADV
目前版本:正式版  體驗版載點有 (DownLoad)
以下內收OP(兩版)+人物介紹+體驗版心得,有圖有捏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所有。

先上遊戲OP (不包含在體驗版中)
我一向沒有很喜歡童音歌曲,這首絕對是少數的例外
果然有配漂亮的影片就是不一樣(是嗎?)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OP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OP full ver.


(先前提醒:故事中的妖怪看到人類多是ヒトビト(見下)的模樣,目前看來除了妖怪(もののけ)、食物(?)和某些特定的人(特質?)外都是這樣,不過人類可以看到妖怪的人形態)

故事地點是空環町,由和黑狐參加了冬祭。第一次下山的由遇到了兩個人類(可以看見人的形體)
山主聽了由的事後宣布:「食事」の準備をするように

人物介紹,這邊只介紹體驗版中本章有出現的部分主要人物,個人私心感想有XDD
yue.jpg   

遊戲男主角(雖然玩夏版一點感覺都沒有XDD)
初看感覺很像夏目,大概來說是個溫柔的人
從故事得到的資訊大概是:最近很愛睡覺(夏版中幾乎沒戲分...)、黑狐是哥哥、冬祭是第一次下山(偷溜)
妖(根據秋良的話「人の中の狐、か」)、住在空環神社、甜食黨
目前看來可攻略角色應該就至少有兩個(椿、秋良),最多再加上嵯峨野和黒狐吧

kokko.jpg  
類似由的哥哥的角色,在我看來大概是笨哥哥XDD
對由還挺好的,在冬祭的時候和由一起偷跑下山,在因為這樣被罵的時候主動挺身而出自願接受所有懲罰
目前住在空環神社。原型是隻黑色狐狸,會說出「祭典的章魚燒和普通的章魚燒不一樣!!」這種話的人(妖?)XDDD

togo.jpg  
有個可愛(但感覺腹黑)的妹妹和爸爸(沒出場),也是有大哥哥的感覺。和秋良、宙是同級生。宙曾經有送筆記到他家,不過他本人感覺對升學沒什麼興趣。在冬祭上和由見到面,似乎很討厭風車(原因暫不明),有點冷漠,是由在冬祭上能看見人類形體的兩人之一。基本上對他的感覺還不差,除了他看起來有點冷漠XD

akiyoshi.jpg  
有錢人家的孩子,有嚴重花粉症(所以總是戴著口罩和面紙)的眼鏡仔。雖然是學生但被見過面的金魚三人組說覺得很危險,似乎能感覺到什麼,在冬祭上看破由的原形。我想應該像是驅魔師之類的,由在冬祭上能看見形體的兩人之一。感覺很會讀書,大概是委員長XDD(喂喂)

sato.jpg  
空環神社的神主,像是由的父親般的存在,和妖怪的關係挺好的,金魚三人組很喜歡他(還有他的飯),興趣是掃除,也是甜食黨(笑)。總是帶著笑,但是「生起氣來很可怕」(BY 黑狐)。擁有驅除妖怪的能力,和ミコト的關係也不錯,還會到她那邊喝茶XDD

kingyo.png
gyokuro.png keemun.png suisen.png
金魚三人組,從出生開始就是三隻一起行動。從左到右分別是黑(玉露)、黃(祁門)、紅(水仙)
夏版的主角(無誤),因為狹塔忙於掃除沒準備飯給他們便決定自己到空環市找「食物」。
之後找到了可以看到人形的「宙」(食物?妖怪?)和他一起去吃了鯛魚燒,之後遇上惡食,宙挺身保護他們後(雖然是挾塔救的XDD)對宙產生好感。
簡而言之他們很多話,遊戲中的對話大都是片假名腦袋快看到轉不過來了。

suzuki_c.png suzuki.png   
鈴來 宙,左邊是妖怪看到的ヒトビト模樣,右邊是人形。正在為了未來的出路煩惱時遇到金魚們,父母親是刑警、但是未來卻想當民俗學者,看到惡食後發下宏願要成為保護空環市(!?)的民俗學者,似乎喜歡灯吾(被本人極力否認)。圍巾很可愛(欸?)

hitobito.png

ヒトビト,空環市的人類,在妖怪眼中他們大部分就長成這樣子,沒有人類的形體。

以下開始體驗版‧夏的心得內容
夏title.jpg   

第一版試玩版,內容大概是:黑狐叫不醒由,在神社口遇到狹塔和金魚們的對話。金魚們因為狹塔要掃除诶無法準備食物決定自己尋找「食事」,在學校遇到秋良(ヒトビト型),認為他很危險後便離開學校;再奇怪的店遇到千年貓(被奇怪的是現盯著而離開(因為是貓阿XDD))。最後在河邊遇到了宙,認定宙是「食事」(或もののけ),再和他一起去把筆記交給椿之後,宙帶他們去吃鯛魚(章魚)燒。回家的路上原本金魚們要引誘宙給他們吃(大概是這樣...),不過卻遇到了惡食,金魚們還無法對付他,原本要宙先走(或是丟下他逃跑),宙卻反過來保護他們,之後被出現的狹塔給救了,便帶他們回到神社。

故事大概是這樣,由雖然有出現但完全就是配角阿XDDD沒什麼重要的戲份,大概也就只有一開始和黑狐的起床拉鋸戰ミコト的談話及最後遇到來找狹塔的足部先生們(本人堅持不是「們」XDD)。簡單來說大概只有由變得愛睡覺以及秋良被認為很危險這兩點對以後的故事發展比較重要的感覺。

畫面不用說非常漂亮,有點詭譎的風格是我的菜。不過音樂有點單調,聽久了會有點不舒服。


夏1.jpg 
由的夢境,這邊的夢境部分還沒有很長。夢裡是滿滿的山茶花(椿)和彼岸花
夏18.jpg 
由的房間(?)
夏19.jpg 
來叫由起床的黑狐
夏CG2.jpg 
由這版唯一的CG,剛睡醒的樣子,是說真的有夠像夏目,狐狸面具是常備物喔
夏2.jpg 
空環神社
夏3.jpg 
掃地的狹塔,是說我差點看不到金魚XDD
夏4.jpg 
右邊是嵐昼,侍奉ミコト的妖怪,原形不明,和黑狐常因為小事吵嘴
夏5.jpg
選擇畫面,選擇畫面大概只會截這一張XDD三個選項都同樣我還以為我眼花,結果是選三隻金魚要哪隻出來帶路
夏6.jpg 
中場畫面,其實是會動的,由的肚子會上下起伏ˊwˋ
夏7.jpg 
金魚三人組的人型,是說街上有穿這樣的孩子很可疑吧XDD算了這是遊戲別吐槽別吐槽......
夏8.jpg 
上面的圖示可以選擇要去的地方,會遇到不同的人。
夏9.jpg
在河邊遇到嘆氣的宙,認定他是「食事」(或もののけ),想拐他(??)
 夏10.jpg 
宙去椿家,不過椿不在,是妹妹灯奈應門的,椿去買晚餐材料
夏11.jpg 
椿回家後,是說他都沒有笑臉阿,到底是XDDDD
夏12.jpg 
由醒來後和ミコト的對話,這時候由還沒下山,ミコト是山主,神社之主。

夏CG.jpg 

金魚們第一次吃鯛魚燒,看這段覺得他們挺可愛的。「甜甜的」、「熱熱的」、「金魚可以吃魚嗎」之類的回應好可愛
夏CG3.jpg 
這張是另一個選項章魚燒(章魚形狀的鯛魚燒XDD)
夏13.jpg
惡食,其實長得挺可愛的,不過聲音有點...詭異
夏14.jpg 
宙跑出來保護金魚們,看到這邊覺得宙你真是個好人XDD
夏CG4.jpg 

狹塔很冷靜地把惡食砍成兩半(臉看起來有點兇.......(巴))
夏15.jpg 

由迎接金魚們回來,不過金魚沒和他說宙的事
夏16.jpg 
足部先生們來訪(蹭飯)XDDD
夏17.jpg
這應該算是預告下一次的內容冬祭

體驗版‧冬 

冬title.jpg

冬版我玩得比較隨興一點,有些小細節就沒有夏版這麼注意了XDD故事一樣是由的夢境做開端,這次的夢境比較清楚了,但夢中出現的神秘人物不知道是誰。起來後黑狐和由說今天有空環的冬祭,雖然由還不被允許下山,但他們還是一起去了。到了冬祭遇到了兩個人(椿和秋良),由對他們兩人有特別的感覺(這樣說應該沒錯,畢竟也沒說是一見鍾情什麼的(抓頭))。到了鳥居前面正在舉行祭典、人們唱的歌正是夢裡所聽見的,還有遇到一個戴面具的人,而這人在夢裡也有出現過。回到神社后因為偷溜出去正在接受狹塔的訓斥(微笑攻擊XDD)ミコト聽到由遇到的事之後,告訴她和那兩個人成為朋友,然後挑一位覺得最特別的帶到神社......

大概是正劇開始前的前傳,這次音樂廳起來比較舒服點了。椿和秋良也算是有正式登場(都有介紹名字了?)不過玩到現在其實還不是很清楚「食事」是什麼,是吃掉身體、靈魂還是甚麼甚麼的。大概是要正式遊戲裡才會真的知道,然後怎麼感覺會是清水走向是我的錯覺嗎,只到這邊還不知道他們以後會怎麼發展呢。

冬1.jpg 冬2.jpg 冬3.jpg 冬4.jpg 冬5.jpg 冬6.jpg 

以上是由的夢境截圖,一樣有山茶花。出現的幾個神秘人物大概是遊戲裡出現的主要角色幾人....,,吧,我猜
冬7.jpg
醒來後的兩人,旁邊那隻是黑狐XDDD

冬9.jpg 
到街上參加冬祭的由,其實他很多表情都是睡不飽的樣子XDD
冬10.jpg 
冬版選擇圖,吊水球是夏日限定XDD指標放在上面旁邊會出現可愛的小插圖(忘記截了XDD)
冬11.jpg 
吃冰選項,冬祭竟然賣冰,不過也知道由其實很怕冷。不過穿著短袖襯衫和圍巾到底是冷是熱.....這.......(因為這樣被店老闆強力推銷XDD)
冬12.jpg  
苦惱的由,旁邊是努力推銷的店老闆XDD
冬13.jpg 
完成的項目上面會打上濟
冬14.jpg 
這邊應該是買東西吃的時候,選項有由一直很想吃的夢想中的棉花糖和「祭典的不一樣!!!」的章魚燒
冬15.jpg 冬16.jpg
走道風車鋪(應該是這樣說?)前面的由,就在這邊遇到了灯吾

冬17.jpg 
這張圖感覺很棒,如果灯吾的表情不要那麼嚴肅......,他看風車像是在看弒親仇人一樣(BY 黑狐),還有這部分風車是會動的喔!!
冬18.jpg 冬19.jpg 
這邊感覺很美好讓我開始有點喜歡灯吾了XDD
冬20.jpg 
這其實這段是由看到一隻掉在地上的風車,想去問灯吾是不是他的
冬21.jpg 
還順便問到了名字,不過灯吾不怎麼理他的感覺/__\
冬22.jpg 
蘋果糖選項,走這選項可以知道由和狹塔一樣是甜食黨
 冬24.jpg  
會遇到朔和薙,薙會要由快點回山上,她們總是一起行動,應該是妖怪@A@
冬25.jpg 
喔喔截到小插圖了,面具鋪選項小插圖ww
冬26.jpg
走面具選項會遇到秋良,由對他的評價也是奇妙的人之類的感覺(有點忘了XDD)
冬27.jpg 
這時候由的真身有被看出來的樣子
冬28.jpg 
但是秋良卻沒有講出來,總之是被定義成奇怪的人了(淚目)
冬29.jpg 
這邊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把字用掉,這是歌的一部分,就是由夢裡聽到的歌
冬30.jpg
這個是夢中出現的人...的樣子@@
冬31.jpg 
回到神社后遇到足部先生們
冬32.jpg 
狹塔正在工作(神官服好棒,雖然我覺得平常的圍巾也不錯)
冬33.jpg 
準備開始訓話的狹塔,不過他的懲罰都是掃除,一邊笑一邊說著做到死都不可能一天做完的掃除工作.....感覺很壞阿XDDDD
 冬35.jpg 
出現的ミコト,由他下令要由到山下去找那兩人成為朋友,並把他們之中對他來說最特別的一人帶到神社

雖然還沒說甚麼時候出,不過是值得期待的遊戲
日本方面已經有一些預告和人物設定的書了
應該很快就會有了,不過大概只能先玩日版的吧
漢化大概要很久很久(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