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無,請放心入內XD



一開始是在VeryCD上抓到的,因為個人很喜歡中國古風的遊戲,空間也沒有佔很多,所以就下來玩了。但,並沒有對他抱有太大的期待,畢竟沒有公司在後面撐,團隊能做出的效果也很有限。


不過老實說,結束第一輪後,感覺比我想像的好很多,最值得稱讚的應該是它的音樂和劇情。劇情超乎我想像的吸引人,讓我有想奔去看原著的衝動─就是會讓人默默流淚、眼睛酸酸的那(可惜這些都沒發生在我身上)。一開始乍看下好像只是很普通很狗血的宮廷遊戲,但是玩到中後段後,就會開始漸漸改觀。主角間的感情糾纏,愛與不愛、離開或是留下;這段愛戀從主角來看是刻骨銘心,但從他人眼中看去,這段複雜糾結的感情也不過是一場在時代流轉中的發生的短暫鬧劇。


可惜的是劇情相比於其他同類型的遊戲有點短,如果可以再更詳細的敘述,相信會更好。雖然有支線劇情,但分布在各個角色路線上,有時候沒看到前面,就突然接了後面的支線劇情,然後我就內心吶喊XD (我對支線劇情比較有興趣(笑))。而且按照遊戲中各個人物的個性,感覺上應該是以悲劇作為結局主線的感覺,雖然我一向是走甜食主義,但喜劇結局看了反而有點彆扭ˊˋ


音樂雖然大都不是原創,但和故事背景配合的很好,要找出適合的音樂也真是辛苦了。因為我在看音樂出處前就先玩遊戲了,然後發現他有用到霹靂的音樂= =
『啊啊……這是荒城的、這是冷醉…… 囧rz』那時候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但製作團隊能花心思找出這麼多中國風的音樂,並不只侷限於正統國樂,連續劇、遊戲、電影甚至是流行音樂的前奏,讓我十分佩服。


翻唱唱得也很好聽,不會像有些翻唱得零零落落。歌詞編寫符合劇情但又不會太煽情,沒有人規定劇情是愛情故事,主題曲歌詞就非得肉麻到愛來愛去不可。所以歌詞的四字(國文老師好像貌似有說過,四字是端莊典雅)古風我個人很喜歡,就和黃鶯鶯的『葬心』頗為類似。


再下來就要小小抱怨一下,首先是畫面的問題,人物設計很美型,但塗色上可以再細緻一點,感覺上和他細緻的音樂和背景圖不太和啊……,CG也有點少。另一個我覺得很大的問題是人物配音的部份,到最後我是乾脆把人物配音的資料夾拉走,但這樣一拉走,遊戲又會很容易停格=___=而且在某幾個段落,人物配音還有背景音樂 囧,就聽到『荒城遺址』後面有兵馬奔走聲啊XDDD除了主角的配音比較自然之外,其他的幾個都很像……怎麼說呢……很像是演戲的感覺○A○ 而且不知道是我電腦的問題還是怎樣,整體遊戲玩起來有點不太順暢,有些小地方反應有點慢。空白鍵和Enter不通用阿,按空白鑑會把對話框關掉XD,還有,不要相信遊戲設定的快捷鍵,按Enter還比較快


最後附上翻唱歌曲清流櫻,可以說,總結了流鶯這款遊戲的精神。


相傳世間有此癡情鳥,鶯,若是失去所愛,便註定獨守終生……
帝王將相,鴻門深宮,各懷所思,千回百轉。
緣起緣滅,糾纏半生,咫尺天涯。
數度燕舞鶯歌起,何時可見月常圓。


會有些大聲,請控制音量
片頭動畫音樂─清流櫻
詞:小2
曲:沙織-江清日抱花歌

傾國優伶  身隨素琴
舉世盛名  千秋繁華訴不盡

年少多情  紅顏自輕
誰叫男兒  舉杯談笑勝娉婷

看這人間  誰知流鶯
摯愛不見這生也當作枉行

紅塵碧落  為誰癡心
冷眼世間幾丈紅塵莫入我眼

笑蒼生追名逐利  似浮萍飄搖不定
又怎比  隨碧波天涯自由行

千秋功名  一時聰明
玲瓏社稷  可笑卻無君王命

生死相隨  毋悲毋喜
不過一尾流鶯為君傾心

古寺鐘鳴  且聽風吟
凡塵清心  止不住禍國殃民

此生約定  來生喚醒
今朝自棄  不過只為你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