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ARPG,總的來說是很值得期待的一款遊戲,當然也有些我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

序章不長,雖然劇情還不明朗,但至少可以看到基本的介紹了。

009 2015-04-03.jpg  

遊戲名稱:海克斯與紅薔薇

語言:簡體中文

對應平台:PC

型式:ARPG

要素:奇幻冒險 動作 

分級:普

語音:部分

目前版本:序章 試玩版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p/1005053004380864

以下內收介紹+感想,有圖及少量劇透,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及其團隊所有,我不擁有他們


 這次不分項介紹直接就一路說下來啦,不過基本是動作遊戲,所以應該沒甚麼關係?

開場畫面就是首圖放的那張啦,但其實真正有出場的只有正中間的女主角和右上的大白鼠XD 然後Extra的部分基本可忽略因為大都沒得看,這次就不介紹了。

來介紹一下目前來看最重要的功能吧,就是鑑位更改,強烈建議把更換武器的按鍵挪到離J、K鍵近一點的地方,戰鬥時會比較方便。畢竟BACK實在太遠了OTL

008 2015-04-03.jpg

 

遊戲中也隨時可以更改設定,每個選項按下去都會有玫瑰花瓣飄啊飄的感覺挺有效果的,很符合主題

按下開始遊戲後就能玩了,試玩版遊戲時間約1-2小時,只有序章,部分功能未開啟,但已經可以看到遊戲未來的雛型了。

011 2015-04-03.jpg   

012 2015-04-03.jpg

在遊戲一開始會上一段魔女的說明,由小女孩音為您解說。

有語音嚇到我了,但是我更希望他沒有語音XDDD 這樣說好像會被揍,但總覺得很微妙啊,雖然的確是中文遊戲沒錯,也不是說配音不好啦,但在她開口的那瞬間我以為她會說英文(爆) 好險語音只有前面幾句介紹

013 2015-04-03.jpg  

LOADING畫面的小白鼠很可愛,應該是梅林?

015 2015-04-03.jpg  

隨著馬車一晃一晃出現的就是女主角了,蕾奧妮由管家駕車帶她前往莊園,因為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到,蕾奧妮就睡死了XD

017 2015-04-03.jpg      

被冷醒的雷奧妮發現自己躺在奇怪的森林裡,管家已經不見人影,附近也不見人影XDDD 還有一堆長得奇形怪狀的樹。為了離開這裡,蕾奧妮開始到附近尋找可以離開的線索。發現這裡夢眠島,是個沒有聽過的地方...

018 2015-04-03.jpg  

第一次都會有詳細的說明,特別是戰鬥說明大家要注意一下喔

022 2015-04-03.jpg  

一般狀況下的MENU有這些,裝備、道具、魔法和地圖,魔法和地圖試玩版不可使用。裝備的話自然就是打架必備的要件了,至於道具裡又分成三大類型,等後面遇到再一起說。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女主角看起來就是健氣型的,實際上也真的是很有騎士風範的女主角,不過這樣的露肩裝真的可以嗎......總感覺衣服隨時會掉下來XDDD 雖然看起來大刺刺的,但該有的禮儀還是不會少的~

026 2015-04-03.jpg  

過了一條小溪,會看到在發光的點第一樣武器,會自動裝上不用擔心XD而拿到武器後也要開始進入戰鬥了

028 2015-04-03.jpg

第一次戰鬥會有戰鬥介紹,但其實重點只有,對準方向,先瞄準,再攻擊然後血條清空會死人這幾點而已,別看一次來四隻就很害怕阿完全沒問題的。一隻觸手怪要戳四刀才會死,觸手舉起來的時候可以戳兩刀,往後退,等他戳下來後進入預備動作再去戳兩刀就沒事了。之後剩幾隻的時候,可以多戳幾刀逼退他,有時候運氣好逼退後攻擊剛好不會打到OwO 不過比較困難的應該是瞄準,因為需要跑位+打,不能用滑鼠真的很痛扣阿XDDD

032 2015-04-03.jpg

打贏後進入下個地圖,會開啟一樣新功能,這個還挺重要的。遊戲中的解謎是要善用能找到的線索,說是線索其實就是工具啦XDD

 033 2015-04-03.jpg   

在道具一欄裡面,左右鑑切換,沒有自動使用。而且工具上都會寫功能,利用工具找到的東西則會自動歸類。

034 2015-04-03.jpg

035 2015-04-03.jpg

另外一個功能書籍是可以查看獲得的書信之類的,通常是劇情相關的內容,不過寫著解謎線索的小紙條也在這類感覺好像哪邊不太對?

036 2015-04-03.jpg 

第二場景中的一幕,這個女雕像會突然大叫嚇人,我以為會突然發狂進入BOSS站呢XDDDD 結果試玩從頭到尾都沒有BOSS戰阿OTL

039 2015-04-03.jpg     

042 2015-04-03.jpg

進入下一個場景會遇到一隻白老鼠,白老鼠知道離開的方法,於是女主角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追兔子一樣追過去,不過卻被擋住了。

這時候就需要解謎了。這邊的解謎是要找三顆寶石,場景中以綠色光點表示。感覺可以像一些解謎遊戲一樣,在未閱讀到相關線索之前不開放解謎。雖然這對重複玩的人有些困擾啦,但是比較合理一些?

像是遊戲中未閱讀到線索前就可以用樹枝拿到第一顆寶石,但是同樣在水裡的寶石卻要經過這段劇情才能得到,感覺很微妙阿,是製作的時候MISS掉了@@

040 2015-04-03.jpg  

找到寶石後把它們塞進三個醜臉的洞裡就可以了,塞進去後會出現箱子,打開獲得第二項武器彈弓,遠距離武器!

043 2015-04-03.jpg    

會自動裝上,和小刀切換使用。可以用它打碎寶石,只是有時候要抓一下角度。另外,準心沒對到並不代表打不到。只要是在同一條線上就可以XDDD 打中會有聲音提示。

045 2015-04-03.jpg    

穿越障礙的女主角遇到老鼠了,面對一隻會說話的老鼠,女主反應真的挺淡定的,而且還有禮貌XDDD 老鼠說「阿哈哈我又沒說追悼就告訴你,我們來比賽,你來追我啊~追到就告訴你離開的方法喔~啾咪>.O」然後就跑了( ゚д゚ )

047 2015-04-03.jpg   

比賽開始後進入追逐戰,應該算是初期技術訓練整合?

路不大條,每經過一個障礙都會出幾隻觸手怪,所以武器切換要順手,彈弓打完寶石後建議馬上換掉,不然用彈弓打距離拉不開不說,攻擊力只有小刀的一半OTL 同時又有時間限制,雖然超過好像也沒甚麼關係,不過時間內到達會開啟特典,就像是成就系統這樣。六外請注意有時打寶石要找點,太角落會卡人物XDD

048 2015-04-03.jpg  

終於追到老鼠的女主,原本以為老鼠就要送她離開了,沒想到老鼠也不能讓他直接離開,而是用魔法陣把她傳到能幫助她離開的地方。

052 2015-04-03.jpg     

進入一片黑暗的女主,找到照明工具(這個現在看不出大作用,可能要等下個試玩版出來才能看到),點亮墓碑前的蠟燭。發現是一位300前過世的人「凱瑟琳娜‧赫納特」(就是魔女啦),此時魔女的靈魂現身,和女主說「我要你的......力量!」我原本以為她會說要靈魂阿、身體阿之類的,竟然是力量XDDD 這場景就以女主的尖叫聲結束......

054 2015-04-03.jpg     

之後畫面跳轉到另一個辦公室,一位科學家和軍人(.瘋狂學家和面癱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XDDD)正等著迎接一位貴客上門.....

056 2015-04-03.jpg  

好啦試玩版就到這邊結束了!結尾會附上美美的CG圖做ED。但是紅薔薇與海克斯,海克絲從頭到尾一點戲份都沒有啊XDDDDD 男主角神隱中,大概要第一章才會出現(`-ω-´) 然後ED女主太可愛和遊戲裡的畫風不太同阿,遊戲裡有一種紅saber感......大概是因為金髮碧眼加紅色系? 不過要說一下,畫風不統一有好有壞啦,好的就是各有特色,壞的最糟就是我和我的小夥伴都驚呆了∑(゚Д゚)這樣

畢竟不是每個美術都有空把所有CG、立繪甚麼地都一起畫。特別是自製遊戲,製作組人員在現實中有工作要上課甚麼的,憑著一股熱血做遊戲,但有時真的沒辦法花非常多時間,同時也要縮短遊戲製作期。增加效益甚麼的。所以這種狀況還挺常見的。

整題來說是個不錯的遊戲啦,對於自製遊戲來說,ARPG製作起來難度較高,要耗費更多心力,更不用說做3D的,所以一直算少見的類型。劇情還不敢說但是看來有個大陰謀(?),戰鬥動作算流暢,雖然小地方有BUG,目前沒有魔法可用但製作組說要有大特效(欸?),另外現在正在換引擎,同時第一章也在製作中。

阿阿好期待喔,感覺是個大工程,不知道今年能不能玩到呢,想看傳說中的男主角啊>   < 

 

arrow
arrow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