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沈謝AVG,但其實更偏向正劇,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融入原作劇情裡的那種啊!!

而且還有全配音阿,喔呵呵~(ノ∀〃)

001 2014-10-07.jpg  

遊戲名稱:衣錦夜行

原作:古劍奇譚二

語言:簡體中文

對應平台:PC

型式:AVG

CP:沈夜x謝衣 (個人覺得更像沈夜+謝衣中心向)

要素:原著向 正劇 曖昧 重生

分級:普

語音:有

目前版本:正式版

微博:http://www.weibo.com/u/1774067534 策畫的微博,沒有官網的樣子OTL

以下內收介紹+感想,有圖有劇透,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及其團隊所有,我不擁有他們

CP有雷者請自行迴避,內文中不再提醒喔www

建議看/玩過原著再進行遊戲,更能體會其中的樂趣OwO


 故事大概是謝衣死後受一個不知名聲音的引導,將他送回過去(對啦就是重生),回到他小時候,已經知道未來發展的謝衣該如何改變前世的結局

遊戲總共有三個結局,全部玩下來,大概兩個小時可以結束。原本以為會有很多曖昧的相處和選項,沒想到是原著路線......

順道一題,開頭的曲子《衣錦夜行》是用古劍2裡的BGM改編填詞演唱的,雖然不是用全原創的音樂做的,但感覺還是很好。很喜歡這種在Title頁用歌曲當背景音的方式,大概是從仙五前才開始喜歡上的XDDDD(雖然宇峻的遊戲很早就開始用了(毆)) 尤其曲子好聽非常加分......扯遠了,下面就開始介紹遊戲吧,劇透注意喔(*・ω・*)

 002 2014-10-07.jpg  

一開始會先來一小段流月城介紹,後來就會進入一段小沈夜的故事,遊戲裡有提到了,就是沈夜被爹坑的(?)過去XDDDD

003 2014-10-07.jpg  
▲小沈夜  帶著小曦出逃卻還是被老爸抓到了。小沈夜配音我覺得配的挺好,只是真的好激動啊,邊大吼邊哭的真是辛苦CV了....... 

之後就跳到謝衣的部分,看起來應該是1.0,但總覺得更像是所有的謝衣整合起來的樣子,後續故事可以感覺到一些。

004 2014-10-07.jpg
▲謝衣的配音,一開始聽總覺得有點奇怪,因為語速慢,又沒有BGM,聽起來感覺很空,特別是他說「此時相見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的時候 囧。可是重生後長到大謝衣時的配音又覺得挺不錯,而且越聽越好。#論BGM的重要性XDDDD

看了上面兩張可以發現立繪有兩種畫風,不過兩種都很棒就是,一種比較偏寫實風,一種偏動漫風,兩種風格一起用看起來也意外的和諧

005 2014-10-07.jpg
▲神秘人,到故事中後段就可以知道她的真實身分了 這後面就會出現選項了XDDDD 選錯會直接GAME OVER喔,而且沒CG可收

007 2014-10-07.jpg  
▲小謝衣  嗯,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小謝衣配音的感覺,總覺得太老成了,畢竟是小孩的身體,大人的心? 小孩的聲線,大人的語氣,有點生硬,不是很習慣的說......

之後就開始出現選項,但選項的畫面大家不覺得字看不清楚嗎Q__Q 黑字都要跟背景融在一起了,每次看都要看超久OTL

002 2014-10-13.jpg  

雖然有選項,但選項不太會影響到主線劇情進行,該做的還是會做,但是會影響結局路線。例如這邊,去外面和不去外面,最後都還是會被收進沈夜門下,結局分歧要到和礪罌決戰才會知道走到哪個結局。

001 2014-10-13.jpg  

之後謝衣的母親去世,華月姊姊就登場了。這邊的華月聽起來聲音比較活潑,原作遊戲中的華月沉穩,雖然和小曦在一起的時候聽起來都很開朗,但實際上還是很憂鬱。雖然有些太活潑但是很開心,給大家帶來正能量和歡樂的人~除了來通知消息外,也將謝衣帶到沈夜面前

004 2014-10-13.jpg  

這邊大沈夜和小謝衣不是第一次見面,但沒選到相應選項就看不到第一次見面的故事。遊戲中最喜歡的配音就是大沈夜了!個人覺得也是配得最好的,畢竟原作也是有配音的,自然而然就會想比較,語速和聲調都掌握得很嗆到好處,簡言之就是戲感很好wwww 只可惜很多句子一開始的抽氣聲很明顯,感覺是想表現出憂慮、悲傷之類的情緒,但頻率太高了感覺很怪啊 囧

011 2014-10-07.jpg    

之後就是收了謝衣為徒,再來可以選擇要去哪裡。進行完這段劇情,小謝衣就長大了wwww

012 2014-10-07.jpg  

這邊開始出現的就是大謝衣了,也是從這邊開始我才覺得謝衣的配音越來越耐聽,雖然有時還是會出戲啦XDDD 之後開始進行神農壽誕的劇情,沈夜已經想要改變流月城的狀況了,這時候沈夜會遇到謝衣提著酒在月色下,這時謝衣也邀請了沈夜一同飲酒,這是整個遊戲裡最喜歡的一段了>   <

013 2014-10-07.jpg  

這一段可以說是除了HE外最開心的場景了吧,怎麼兩個人變得那麼開心活潑啊,前面那種憂鬱的氣氛到哪去了XDDD

014 2014-10-07.jpg    
▲沈:「謝衣,你可知我為何如此縱容你?」      謝:「因為我比較可愛......」

嘎嘎嘎嘎謝衣你要不要這麼可愛啊(*´艸`) 不過沈夜畫風變得很煽情,所以又變成嚴肅風了
#論BGM的重要性 PART2  ♪~(´ε` )

016 2014-10-07.jpg  

總之這時沈夜決定要引入魔氣打開封印了,瞳和華月雖然有所猶疑,但還是接受了這決定。瞳的聲音語尾無音調感覺好可怕,但是也只有這樣才能吃定沈夜吧 OTL

018 2014-10-07.jpg  
▲礪罌 畫風明顯跟其他人不一樣啊,這前衛的造型Orz 對配音的印象就是:「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每次聽他笑我也很想笑啊XDDDDDD

之後他們果然破開了封印,礪罌就跑出來了,謝衣試圖將他封印回去,可惜失敗了。原本只是一團黑霧的人=領先潮流一百年 ∑(゚Д゚ノ)ノ  後面就和正劇一樣,達成協議,投矩木枝。昏迷的謝衣醒來後,聽說兩人已達成協議,便自請到下界尋找神劍昭明,但不意外被拒絕了。之後謝衣便偷偷脫瞳幫助他前往下界,瞳也答應了,答應的方法就是

#瞳の交流術 #請我幫忙都不說話該怎麼破嚶嚶嚶 #此時無聲勝有聲

瞳:「xxxxxxxxx」   謝:「............」
瞳:「oooooooo」  謝:「............」
瞳:「△△△△△△△△」  謝:「............」
瞳:「□□□□□□□□」  謝:「............」
瞳:「好,我幫你。」  謝:「多謝。」

總之謝衣就下界了,而此時沈夜也發現了,想對瞳發脾氣,但是瞳的「屬下知罪」
完全就是「Oh, so what?」的語氣啊XDDDDDD 而且沈夜唸歸唸,還是要華月去查謝衣的行蹤=w=+

023 2014-10-07.jpg  
▲下界之後的謝衣會遇到阿阮,這時的阿阮還沒有名字。但遇到他的謝衣由於是重生的,早已知道阿阮的身分

遇到阿阮的謝衣只差一點就能蒐集齊昭明碎片,但是又不忍心傷害阮妹,阮妹說話有時候會有點遲緩,但大部分後還是很可愛的XDDD 雖然最後阮妹還是被石化了,謝衣也取得了部分劍心。這一段謝衣和神女的獨白氣氛很棒(´,,・ω・,,`) 後來沈夜出現,將阿阮石化,帶回了謝衣的頭顱......

025 2014-10-07.jpg  
▲整部裡第三喜歡的場景,沈夜來到了謝衣的地方,遇到了瞳的這段表白

怎麼說呢,沈夜一直給人強大的感覺,可是他也不過是個會有脆弱和煩惱的人而已,會想要有人可以傾訴、會想要有人能跟他分擔。瞳和華月也許可以分擔事務上的壓力,卻無法成為一起喝酒的人。謝衣原本是可以擔任這個角色的,但最後卻被沈夜自己親手毀滅,沈夜的人生就是好大一張茶几啊,謝衣雖然很努力想要改變沈夜的作為,最終還是無能為力。

到這邊,大概是這樣的想法,這也是我對原作兩人關係的想法。投入了過多的情感就會害怕背叛、他會放大所受到的痛苦,蒙蔽清晰的神智,直到讓自己後悔莫及。

下面開始進入結局感想,其實前面都把故事說得差不多了,但結局照例還是要拉開安全距離的

→→→全結局感想

 

 

 

 

 

 

 

HE(?) 花好月圓

沈夜又來給滄溟獻花,礪罌又出來呵呵呵哈哈哈,這時沈夜見計謀已成,便向礪罌攤牌,他將封印趁每日獻花時下在滄溟身上(這點依結局走向不同) 此時被礪罌認為已經不會再醒來的滄溟突然出聲了!
#計画通り

005 2014-10-13.jpg    
▲滄溟姊姊!!!請容我先尖叫一下,因為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實在是太帥了!!!!!那濃濃的女王感 イヤ───(〃∀〃)───ン 雖然因為這個封印會讓人形神俱滅,但只要是為了自己的城民・゚・(PД`q。)・゚・

這時候礪罌打算吸收下界矩木枝的力量,卻發現吸不到了。這時謝衣颯爽登場(?)

027 2014-10-07.jpg  

其實礪罌吸的不是七情,而是謝衣用作偃甲人的冥思盒。此時昭明也已順利重鑄,沈夜便命謝衣斬斷矩木,礪罌留下"I'll be back!"後就消失了XDDD

滄溟因作為施展法術的媒介而將魂體不存,失去矩木支撐的流月城也將崩塌。雖然無法讓滄溟離開,但其他人都安然到達下界了.......

029 2014-10-07.jpg  

最後是大家一起賞月對詩的歡樂情境wwww + 謝衣親手做的月餅,不過最後大家都藉故逃脫只留下沈夜吃黑暗料理這樣對嗎XDDD 但在HE後面打「(?)」是有理由的。雖然是HE,但是小曦身上的隱患並未結束,這樣看來礪罌還是存在小曦體內,隨時可能爆發Q_Q 雖然看起來很開心,但總覺得有種最後被捅刀的感覺.......

 

BE1  相望不聞

039 2014-10-07.jpg  

沈夜將封印下在自己身上,小曦又被礪罌佔有了軀體,沈夜只能殺了自己妹妹再命謝衣砍斷矩木。最後礪罌的確被消滅了,但受致命傷的小曦勉強睜開眼卻又忘了沈夜。「即便形神俱滅......也還是想要見一見那個充滿光明的未來」留下這句話後,沈夜將祭司之位傳給謝衣後就掰了XDDDD

最終,謝衣製造了一句沈夜偃甲人的軀體,但永遠沒辦法動起來......

我才不會說這是我最喜歡的結局XDDDD 雖然看起來是悲劇,無盡的等待什麼。但是至少還有個希望在。゚(゚´ω`゚)゚。 說不定阮妹來了就出現了什麼轉機也說不定...... 

 

BE2 輪迴依舊

034 2014-10-07.jpg  

殺了自己妹妹的沈夜不願離開流月城,而謝衣也不願再次離開沈夜。於是他們就一起留在即將崩塌的流月城中。沈夜完成了自己的任務,謝衣也陪伴著沈夜不再像上一世般離開他,對沈謝這CP來說,這應該也算是個HE,所謂死在一起也是一種幸福

 

就這樣玩到了結局,裡面BGM真的超重要,用古劍二的音樂真的很提情緒。正劇向又能很好的和原劇情融合,也會希望如果他們在原作中真的能這樣就好了。但就是太正劇了,雖然我喜歡正劇向,但沈謝的感覺不強烈,更像是沈夜+謝衣中心看流月城那段時間的故事。有很深的牽絆,可是和戀人的感覺還是有差,不過這樣也很好不是嗎?不論是喝酒的場景、神女墓的獨白還是瞳和沈夜的夜話都是很喜歡的地方>  <除了劇情真的很認真將故事融入園作脈絡中外,大家的性格也把握得很好,輕易不會OOC。

配音的表現整體來除了些小小的缺點外都很好,有些一開始聽很容易出戲,但不論哪個角色越到後面都越來越好(我終於不會亂笑了OTL)。不過遊戲裡文字有些小錯誤,還有常常按不到/按到不想按的存讀檔鍵,這個,就輕輕地放過他吧XDDDD 至少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故事也不長。倒是希望CG能多一點((打滾

太久沒更新,寫感想總覺得有點胡言亂語+畫風不同,真是不好意思<(_   _)>

離古劍奇譚二發售也超過1年了,雖然過了熱戀期了,還是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古劍2同人遊戲ヽ(´▽`)ノ 
悄悄說......好希望有師父和大狗的同人遊戲(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狐言亂語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