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6掃了那麼多文,這篇是最喜歡的紫紅文之一!當初追更新,跟著劇情緊張、開心、難過、鬱悶,雖然最後算是HE了,但是劇情中的糾結還是讓我印象深刻,沒想到竟出了遊戲>    <

另外小粉紅到底甚麼時候會回來啊,我的精神食糧(´;Д;`)

217.jpg  

遊戲名稱:絕筆闌珊

作者/原著:阿懒 /《仙劍奇俠傳五+仙劍奇俠傳五 前傳》二創同人小說《絕筆闌珊》(試閱網址已掛.....) 

語言:簡體中文

對應平台:PC

型式:AVG

CP:姜承/姜世離 x 夏侯瑾軒

要素:戀愛 神怪 武俠

分級:普

語音:無

目前版本:試玩版

官網:http://juebilanshan.lofter.com/

以下內收試玩版介紹+感想,有圖有劇透,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及其團隊所有,我不擁有他們

CP有雷者請自行迴避,內文中不再提醒喔www

建議看/玩過原著再進行遊戲,更能體會其中的樂趣OwO


218.jpg  
▲若說結局難改變  我為你絕筆闌珊 (抱歉啊這張有點截壞了 囧)

這是一部和原來結局不同的遊戲,仙五前傳時夏侯瑾軒沒有死,成了夏侯家的門主。到了仙五小姜被皇甫卓送去折劍山莊審判的時候,夏侯瑾軒與他們同行,改變了原來的結局......。

試玩版遊戲時間不長,大概20分鐘左右就能看完。只有一個BE可以看,另一個是走到結局分歧點那,目前CG鑑賞未開啟,所以下面就直接講劇情感想了。

220.jpg  
▲一出場就被撞個正著的寶玉XDDDD 意外的只有髮型變了呢,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設計瑾軒成為門主後的造型,整個很有世家貴族的氣勢啊。這邊的瑾軒應該是走氣質路線的那種?外表比較弱,但實際上內心很堅強的感覺。

一開始劇情是從皇甫家要把小姜押往折劍山莊審訊的過程,這後的小姜活蹦亂跳然後一個不注意就撞到了寶玉 囧 之後小姜發現不認識他啊,但又出現在皇甫家,看起來很像世家弟子,長的又年輕......就乾脆地認為他是皇甫的姪子啊!然後瑾軒超壞還承認了XDDDD 是說有小姜出場的劇情都比較歡樂,真不愧是天然的氣氛調節器(點頭點頭)

222.jpg  
▲皇甫大叔,嗚嗚雖然大叔也很讚,但是我更想看青春年少的皇甫少主啊・゚・(ノД`)・゚・

223.jpg  
▲果然時間是把殺豬刀啊,皇甫大叔......我也想不到你過了幾十年後會變這樣啊( ゚д゚ )

皇甫大叔還在想說他甚麼時候多了個姪子,就看到了長了張嫩臉的寶玉在叫他叔叔 OTL 皇甫大叔一秒石化,直到小姜走了才回復,和皇甫在一起的時候寶玉會比較正經一點,該說是回到原先那種平和的狀態吧,雖然他們心裡都藏了很多事。不過當年的事、姜承的事,四大世家裡真正經歷過的只剩他們了。

之後就真正進到序章了,晚上小姜、龍幽和雨柔一起來到大廳,看到了跟皇甫卓坐在同樣坐在上位的瑾軒,這時候小姜才發現他遇到的其實是夏侯家的門主,完全就是個老妖精啊XDDD 雖然是因為吸了仙氣所以老得比較慢(嗯...真正原由請看小說或期待正式版遊戲XD)

225.jpg  
▲進入序章後就會出現神秘人來為大家說明喔,至於身分嘛,大家請看PV吧!

230.jpg  
▲雨柔妹子,在這邊他是認識瑾軒的喔。畢竟唐海和瑾軒因為姜承的緣故還是有點聯繫的

然後他們就討論了一下隔天要去折劍山莊的事情,此時寶玉就提出他要跟著一起去。畢竟現在小姜所遭遇到的,跟當年的姜承的遭遇真的十分相似......

231.jpg  
▲龍幽的戒心挺重的,相對的瑾軒對他也不是很放心,畢竟有龍溟的先例吧。所以寶玉和龍幽一遇上基本都在勾心鬥角,互耍心機,互相呵呵(......)

不過小姜就把他當成個可以信賴的大哥,是說要相信瑾軒喔,這樣才能有好結局wwww 能被小姜這樣信任寶玉應該很開心吧,畢竟是好友的兒子,雖然好友姜承目前離線中XDDD

隔天他們啟程,經過霹靂荒原,是說開頭那邊的戰鬥畫面我有點「欸欸就這樣嗎@口@」的感覺,大家輪流出來念念招式,然後搖晃下畫面@@ 雖然實際上遊戲在進行的時候的確是念念名字就可以發出招式,這樣也比較簡單沒錯,但是在純文字遊戲裡看到這樣的戰鬥發展還是挺SHOCK的XDDDD 雖然不是重點但還是希望能加強一下呢,這是作為玩家的小小私心。順帶一題,文字遊戲裡打鬥場景最印象深刻的是LAMENTO(*゚∀゚*) 

232.jpg  
▲進入霹靂荒原後,這邊會出現第一個選項,跟誰談話都是可以的。

這時候瑾軒就想去試探一下龍幽的身分是不是他所猜測的,可以先去和小姜、雨柔聊天,面對雨柔的時候就是個溫柔的長輩,對小姜的時候是可以信任的大哥,對龍幽的時候就...呵呵XDDD 然後龍幽和小姜正經事說一說,最後又打起來了,真是看到他們這樣就一點煩惱都沒有了啊=w=+ 歡樂的夥伴們www

235.jpg  

看到這段的時候挺難過的,瑾軒也是幾乎甚麼都不剩的人了,親人、朋友、愛人,剩下的真沒多少了,如今能夠好好抓著的只剩下夏侯家了吧。皇甫大叔雖然很努力幫他,但是還是有限。也許他能在夏侯家的發展上助他一臂之力,但是對於瑾軒內心的痛苦和失落恐怕也是愛莫能助。這時候就很想呼喚一下姜兄出來撫慰一下寶玉的心啊(〃∀〃)

236.jpg  
▲慧姐當年雖然還小,但還是對姊姊被姜承給拐了的這件事感到非常不爽吧,雖然實際上她還是很關心小姜這個姪子

238.jpg  

回到久違的折劍山莊,又跟龍幽互相試探了一番。調戲(?)了下小姜後,要小姜一定要信任他,來到了姜承以前住的地方,沒想到那裏卻已經被夷為平地,連睹物思人都不行了啊......

239.jpg  
▲結局分岐囉,只有BE或是待續兩種XDDD如果忘記提醒小姜要信任自己,夏侯門人帶人包圍後,小姜、龍幽和雨柔就會跑路囉,之後就照仙五的發展進行,無法改變結局,最後就BE了.......

242.jpg  
▲有信任寶玉的話結局就會改變囉,支撐到最後一刻,寶玉就會很有氣勢的嚇退門人囉wwww 之後結局就會改變了!

原本說是年初要出我還開心了一下,後來發現要等到下半年_(:з」∠)_  

原著認真超讚的,是一篇有苦有甜的正經文,配合仙劍五和前傳的脈絡寫下來非常的順,像是小輩們的打打鬧鬧、和龍幽、魔界的鬥智鬥勇,雖然和仙劍五發展不同,增加了夏侯一族的戲份,但一點也不顯突兀。姜承還沒登場,不過後期和姜承的情感發展也很自然,在這故事裡他們是慢熱型的,有之前的友情做基礎,慢慢加溫然後就乾柴烈火(?)  讓我們一起等待10月底的正式版吧! 能玩到喜歡CP的遊戲真的太幸福了,製作組加油ヾ(*´∀`*)ノ

arrow
arrow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