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不錯,但是完食後我只想吶喊......說好的BL呢。* ゚ + 。・゚・。* ゚ + 。・゚・。* ゚ + 。・゚・(ノД`)

P.S. 從這一次開始介紹,首圖不再放Title截圖,有官宣圖就放官宣圖,沒有的話也會放儘量個有臉的(欸?) 突然發現以前放title圖有點蠢蠢的,明明是要推薦遊戲給大家(´・ω・`) 就像想介紹一本書給朋友,結果說「你看看這本書!」然後傳的卻是內頁一樣一點都不吸引人XDDDDD 

141213ed1vfokvbhhtep6x.png  

遊戲名稱:Southern Cross

語言:繁體中文

對應平台:PC

型式:AVG

要素:科幻未來 懸疑 劇情

分級:15禁(官方分級阿...我覺得應該只有12禁或是普,大概是因為有打鬥和一些些血腥情節吧)

語音:無

目前版本:正式版

製作團隊/官網:GLoBLe / http://www.angelbunny.url.tw/sc/

以下內收介紹+全路線感想,有圖及少量劇透,請注意

圖片來源均為官網及遊戲截圖,為原作者及其團隊所有,我不擁有他們


118.jpg  

這款是對我來說非常難得的全結局食完,通常我只會挑喜歡的吃,這次難得的不挑食阿,連小正太的路線都吃了XDDD

GLoBLe的前一個作品Arcadia我並沒有玩過,但是看來不影響南十字的進行,不過兩個作品應該是有關連的。

126.jpg
▲故事背景大概是說,地球被毀滅後的世界,阿卡迪亞,在政府控制下維持和平。然而秦氏企業卻不斷地打破這平衡,用高壓手段獲得更多利益。因此受到迫害的人們集結起來,組成「南十字」對抗秦氏。

而這次的主角就是他,安特列斯!

120.jpg  
▲主角初登場的樣子(要去炸掉一棟大樓的樣子 囧),我還是比較喜歡過幾年後的軍裝中長髮造型(〃∀〃)((下面的路線介紹應該會有圖,我竟然忘記截個單張的OTL

164.jpg  
▲小正太時期的主角,小小年紀就跑去戳老爸阿,不過老爸的確挺渣就是,就算知道老爸的過去還是覺得他很渣(= _  =

小時候家裡發生意外,然後被南十字首領撿回家(光源氏計畫),長大後加入南十字。總覺得小時候比長大可愛多了,大概是小時候比較直率吧www 怎麼說呢,一直拼命想表現出堅強、冷靜的樣子,但是在有些地方或有些人面前就會不小心露餡了,這樣感覺挺棒的www 作為一個主角來說戲份給的挺足,貫串整個故事。

其他角色到各個路線在說明,遊戲安排很好的一點就是重要人物(有立繪的基本上都是)都有一個專屬結局,每個路線的發展也不太一樣。而且有真正的「二周目」,必須先至少打出一個結局後,重頭開始(讀檔不行喔),才能看到其他角色的路線。

下面開始各路線的感想,按遊戲中的ED順序排列,有些微劇透請注意!

1. 秦輔儀
2. 苻
3. 弗羅希恩
4. 艾尼塔克
5. BEx2
6. 狂人日記

整體感想  

 

秦輔儀 

206.jpg  
▲小儀,在後期才會知道他的本名。是秦氏集團的繼承人、大少爺。

其實我對小儀沒有別的偏愛,正太一直都不是我的菜,而且他跟主角是兄弟喔,他是哥哥喔XDDDDD BL起來的兄弟愛我本身沒甚麼興趣,單純的兄弟情誼我倒挺喜歡的,但是把他們當作當純的兄弟情來看又覺得太過曖昧了一點。也許這就是極致的愛?超越愛情以上,以血緣牽絆聯繫起來的情感。

總覺得小儀是個可憐的孩子,特別是在看了狂人日記後,都要哭哭了。雖然最後留下來的小儀繼承了原本的『小儀』的記憶,但是原本的『小儀』最後還是掰了。最後是HE了沒錯,僅限這個時空而已,『小儀』回去的那個地方還是不得不接受最後的結局。

順道一提,走小儀線可以看到渣爹為什麼拋棄主角母子倆。雖然感覺渣爹也是個有故事的人,但是完全不覺得他的理由可以被認同(`Д´)

不過小儀作為主要可攻略角色之一,CG數量佔了一半,而且充滿各種福利,膝枕阿、女僕什麼的XDDD 相較於其他的END,算是最Happy的了。官方推薦是先走這一條線,畢竟走這條線可以了解到故事的全局發展。不過要看懂整個的故事個人還是建議至少看過狂人日記。

回路線選擇 

 

 

 

141.jpg
▲苻,小儀的保鑣,也是秦氏所培養的殺手,接受了Lycaon計畫的改造,面攤+無口......

其實對他的印象不深刻地說,畢竟是在劇情中期才出現的角色。而且戲份認真不多。我覺得會出現這個結局是因為他和主角一樣都受到Lycaon計畫的改造。在苻的結局裡,艾尼塔克死了、小儀接管秦氏,秦氏即將改頭換面,南十字全軍覆沒,幾乎失去一切的主角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的時候,苻開解了他。雖然我覺得最後苻會跑來跟安特列斯說這些話是有點微妙,感覺並不太熟阿這兩人......他們見面不是在打架,就是在準備進入打架的過程中 囧。不過聽了苻的話後,安特列斯好像又有力量去面對未來了,這也算件好事啦。

其實我第一個玩到的結局是苻的 (沒有BE應該算是很好了吧XD 通常我要是不看攻略第一個玩到的大都是BE (´;ω;`) ),「是個意外的很有心的人呢」這樣的感覺。這條線應該算是同類間的互相支持的感覺?

回路線選擇 

 

 

弗羅希恩 

210.jpg  
▲南十字組織中的副官,理性主義型的人,以大局為重

最喜歡的角色啊啊啊>///< 當時原本想說第一次就要走他的路線(感興趣的先吃),結果第一次不能走啊好難過_(:з」∠)_ 對於這種雖然是長髮眼鏡男但是眼神銳利的學者型角色簡直毫無抵抗力((艸 要是走這條路線的話弗羅希恩就不會掛掉囉www 會提前發現艾尼塔克的真正身分,然後逃出南十字後再反撲。

180.jpg  
▲總覺得弗羅希恩軍裝之後臉好像變嚴肅了阿......還是以前那樣可愛點XD

原本是秦氏挑選出來培養成殺手的孤兒之一,但因為資質不過關而被派去當勞工,雖然說是勞工但跟奴隸也沒甚麼差,最後說服了工廠中的小夥伴們一起逃亡,但卻被發現了,最後在所有出逃的小夥伴犧牲下離開秦氏的工廠,然後被艾尼塔克撿到,艾尼塔克真的很喜歡路邊撿人啊XDDDD 過去挺慘(是說這故事裡就沒有一個不慘的......),也能理解他之後那種如果犧牲一個人,能夠拯救1000人的話,那就是值得的。

不過也因為這個性,其實他跟主角的想法是相衝突的,安特列斯是秉持著要保護重要的人的那種。但我想弗羅希恩心裡應該也是想要保護重要的人們的,不過現實的選擇總是很殘酷。最後帶領著南十字的成員們,組成了政黨,打算改變阿卡迪亞,主角則是成為了副官。每次去祭拜艾尼塔克的時候還彆扭不去墳前,但每次都要跟真是(*/∀\*)

雖然最後都只是夥伴而已,但是我看這個夥伴結局很愉快地說,有種如果要走這個人的結局就應該是這樣沒錯,這應該是最適合牠們相處的方式吧,並肩前進、互相扶持的夥伴。

回路線選擇 

 

 

艾尼塔克 

208.jpg  
▲南十字的領導人,總是帶著墨鏡,身手不凡,身分複雜,表面是南十字的首領,但同時也是政府的臥底。

最喜歡的路線,也是最有戀愛感覺的路線吧www
說是這樣說啦,不過把它解釋成培養之情好像也可以XD

平常看起來很溫柔,偶爾開開小玩笑。小時候就把主角撿回家養了,雖然是有目的的,但是還是很認真照顧、關心他。喜歡看星星這點好吸引人,配合他的身分和故事,就很想給他用力抱抱一下。雖然走前面幾個結局的時候感覺不深刻,根據他自己的說法,作為Lycaon所生出的怪物,他已經身在地獄之中了,而培養安特列斯是想讓他成為另一個怪物,總不能只有自己在地獄。

但是到最後除了利用外應該也有真正的感情参在其中吧,而且主角擁有克制他的能力,這樣培養主角除了希望他也一起掉進地獄外,我想艾尼塔克也希望主角能在他失控的時候殺了他吧。而且在過去主角還軟萌的時候,應該也拯救了他脆弱的(?)心靈幾次了吧。不害怕他的眼睛、正常的和他相處之類的。

185.jpg    
▲最後結局的樣子,嗚嗚軍裝的主角好棒喔(ノ∀\*)

這也是唯一一個艾尼塔克不會死的主要結局,最後主角和艾尼塔克消失在爆炸中,其實他們並沒有死,而是在各地利用自己的力量為改變阿卡迪亞默默盡一份力。不過安特列斯因為使用力量所以可能會早死,而艾尼塔克基本是不老不死。不過艾尼塔克也說了,在安特列斯死的時候也是他死的時候,對他們來講,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吧,活著的時候一起努力,死的時候一起離開,有空的時候一起看星星。

艾尼塔克的CG也占了一半,也有些洗頭啊之類的小福利,但最喜歡的還是看星星那邊的CG,整部遊戲裡最浪漫的地方www

回路線選擇 

 

 

BEx2 

173.jpg  
▲臭老頭離那安特列斯遠一點啊 凸(`Д´*)

有兩個BE結局,一個就是上面看到的那個,安特列斯失憶後,被元帥救了,然後就變成政府的人以及元帥的男寵了!!(╯‵□′)╯︵┴─┴ 艾尼塔克呢到底跑哪去了快去救安特列斯阿!一整個很想掐爆元帥,而且這個結局後面還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肉意味,看到這邊各種崩潰OTLLLLLL 在其他結局都沒能達成的事竟然被個糟老頭給搶先了啊,各種怨念_(:з」∠)_ 

算了,其他人都是走精神路線,才不像這個討厭的元帥肉慾橫流(?)呢,而且最後似乎有暗示艾尼塔克會出場的樣子@@

另一個流星...是在苻來接小儀的時候和安特列斯打架,安特列斯沒有聽到小儀的呼喊力量覺醒,然後就被打爆的gameover結局XDDDD

回路線選擇 

 

 

狂人日記 

159.jpg  

狂人日記個人認為是整個遊戲最精華的部分,如果想要真的玩這款遊戲,其他結局你都可以隨便看就這個要認真看一下!雖然一部分的內容在劇情中多多少少有透漏一些,這邊可以說是由小儀完整的說出整個事件的始末。其實故事中的『小儀』靈魂是另一個平行是借來的,在那個平行世界裡秦氏因為小儀發明的預言機而成為了國家掌權者,不過沒多久渣爹就掛了,留下甚麼都不清楚的小儀接掌總統之位,人民越來越痛苦,反抗浪潮不斷,南十字作為反抗代表便要殺了小儀以解民怨。

而被追殺而逃亡的小儀在路上被安特列思所救,在他家生活一段時間,沒想到安特列斯最後竟然為了保護他而死,而小儀為了讓其他時空還活著的安特列斯能夠活下來,使用了未完成的機械到其他平行時空試圖改變安特列斯的命運,也因此來到了遊戲中的小儀身上,因此小儀會幫助安特列斯,對他有好感。否則一個素不相識的人,怎麼會為了另一個不相關的人做出這麼大的犧牲。而遊戲中安特列斯對於小儀的好感也是因為小儀的態度所形成的反饋吧,由此可知兩個人都是好孩子((摸摸頭

最後回到了原本時空的小儀,因為已經完成了他的希望,而慨然赴死。雖然不能活下去,但在最後一刻至少他是幸福的。

回路線選擇 

 

整體感想 

最後來說說整體的感想吧,其實最想談的一點應該是標明為BL但是玩起來跟一般向沒有差別吧。但我覺得雖然沒有親親抱抱十八禁、甜言蜜語攻勢甚麼的,在這樣背景下,這樣的發展我覺得才是合理的。怎麼說呢?除了愛情,生命中還是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情感:友情、親情、夥伴的信任之類的,其中的關切、包容和愛並不會輸給所謂的「戀人間的愛」,也許成不了戀人,但用其他情感維繫起來的牽絆可能更加堅定。不過如果能多出戀人的愛也很好啦,牽絆就變強了(對手指)

再來談談遊戲本體的部分吧,CG總覺得有點少啊,而且大多是Q版,有點遺憾((打滾,如果能再多一點不是Q版的CG就好了。而且結局那邊只能看到打出幾個結局,不能回放啊Q_Q 要看結局的話就要再打一次,雖然快進按一按很快就能看到了,不過還是希望能有回放功能。最後遊戲中的戰鬥場景,欸...怎麼說個人覺得有些太快了@@ 就看見眼前一片黑/白底特效閃過,然後架就打完了XDDDD 的確是很簡潔,而且遊戲重心也不在這上面,但如果能敘述一下就更好了。不過這也只是作為玩家的任性要求就是了|ω・`)

期待製作組的下一個作品囉,看清單上下一個好像是APH同人的樣子,坐等ヽ(゚∀゚)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遊戲 southern cross
    全站熱搜

    m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